拂暄

主全职,盗笔

本命吴邪

墙头和小号一样多。

[喻黄]剑与诅咒

@鹿蜀,生日快乐。

·剑光所指之处,诅咒如影随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一、

  喻文洲喜欢黄少天,这件事全联盟都知道。

  黄少天是个直男,这件事全联盟也都知道。

 

  不过其实很少有人知道,喻文州从训练营时,就开始喜欢黄少天了。

  那时魏琛和方世镜还没有退役,辉煌的黄金一代还都是训练营里的小屁孩儿,叶秋还是个肆意张狂的小队长,嚣张地独领风骚。

  那时的喻文州只是训练营一个可有可无的吊车尾,可那时的黄少天,已是全蓝雨所期待的未来了。

  喻文州仍然记得,那是个阳光很温柔的下午,他又一次踩着及格线通过了考试。他听到很多学员在窃窃私语,他们脸上都带着玩味的笑,笑容中充满着恶意。

  喻文州努力地挺直脊粱,尽量使自己以一个从容的姿态走出训练室,可其实那年他只有十六岁,本该是个无法无天,骄傲嚣张的年纪才对。

  “喂,你这家伙也太不合群了吧?”

  一个黄发少年忽然跑过来,夏阳直直地映在他脸上,他的瞳色较浅,金灿灿的,里面正流转着水波似的阳光。

  喻文州知道他是谁――黄少天,整个蓝雨青涩而耀眼的希望。

  “是吗?”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垂下眼。

  “那可不?魏老大都跟我提过你,说你这小孩儿不行,整个一大写的孤僻。唉我说虽然你成绩烂了点,跟本天才那是完全没有可比性,但是也不要自卑嘛要笑着面对生活啦bulabulabula……”

  黄少天活力四射的拉住他絮絮叨叨,仿佛是坠入人间的太阳,带来炙热的温暖和力量。

  后来他们莫名其妙地成了朋友。喻文州思考过为什么,最终觉得是因为自己是少有的几个,能听他把话全部讲完的人吧。但不管怎样说,从这以后,纵然世间恶意肆虐依旧,喻文州找到了一片可供归依的阳光。

  那束名为黄少天的光,将他暗色的灵魂塞得满满的。

  他,终于不再孤独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、

  喻文州,那个蓝雨训练营的吊车尾,连败了蓝雨队长魏琛三次。

  这个并不令蓝雨感到光彩的信息像长了翅膀一样,一夜间传遍了各大战队。

  喻文州从洗手间出来,猛地被人一把推倒,摁在了墙上。

  接着,滚烫的手扼住了他的喉咙。

  “少天,你冷静点。”喻文州艰难地苦笑。

  黄少天只是更加用力地按着他的肩膀,以一种几乎要把这肩膀按碎的力度。语文周看到他的眼睛,在洗手间白煞的冷光下闪着震惊又哀伤的光。

  “为什么?”黄少天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这三个字。

  “我要向所有人证明,我可以。”喻文州听见自己的声音,正不起波澜地这样说。

  “一次两次不就够了吗?!”

  “不够,三次四次五次,多少次都不会够。”

  “为什么啊!”黄少天带着一点哭腔喊。

  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要向所有人证明,我可以。”

  “所以你就要踏着魏老大上位?那可是魏老大,那可是从未薄待你一分的魏老大啊!你这样……你要他怎么办……”

  “少天,”喻文州轻笑着,温柔却坚定地推开了黄少天变得无力的手,“那样对我也不公平。”

  黄少天唇张了张,似乎还想说什么,可是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深深地看了喻文州一眼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  喻文州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喧闹,似乎是一群人在安慰黄少天。他摸了摸被那人扼得火辣辣得疼的脖子,打开水龙头,掬起水洗了一把脸。

  他抬头看向镜子。

  镜中人湿漉漉的。

  因为我想和你站在一起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、

  第四赛季,他们出道了。

  和第三赛季的王杰希一样,一出道便以正副队的身份引来无数人或震惊或质疑的目光。

  “我去,这群人什么鬼啊,干嘛老揪着队长你骂个不停!”黄少天叨叨着,语速快的像机关枪,手也一刻不停地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,“一个个没长眼吗不会自己看吗!手速速慢一点也不影响战术上碾压你们好嘛!”

  “没事的少天,别跟网友吵了。”喻文州笑着为黄少天递来一杯温水。

  “不行不行队长你别管,我一百三十多个小号干死他们。”

  黄少天接过水,狠狠灌了一大口:“唉,不是队长,你笑什么?”

  “嗯,有吗?”喻文州摸了摸嘴角。

  只是因为,我很喜欢看你为我奋战的样子吧。喻文州克制着笑容,这样想。

  “对了,队长……”黄少天忽然停下打字的手,扬起头,极为认真地看着喻文州,“对不起。”

  喻文州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  黄少天笑了起来,露出两只小虎牙。明明是夜晚,可他的眼睛里却仿佛有阳光:“队长,对不起。”

  他没有说为什么对不起,可是喻文州听懂了。

  那是在岁月中,他曾求不得的救赎,是迟来了两年的一场和解,也是对往事的从容和释怀。

  那是他一直想要的光芒。

  “没事。”他说。

  “其实魏老大根本没有怪过你,没有释怀的人,一直是我。”

  “我知道,”喻文州温柔地注视着黄少天,“那些都过去了。”

  那些年少的黑暗与固执的坚持,终究都随着这声道歉散在风里,成为供给生长的养分,使那当年镜中湿漉漉的少年,如今能坦然的面对风浪。

  黄少天胸口有些发胀,他的队长把过往扛在肩上,翻山越岭,不管遇到多少误会和坎坷也总是笑着,总是这样。

  “少天,你愿意成为蓝雨的利剑,斩断八方来敌吗?”喻文洲笑着问。

  “废话!”黄少天也笑着回答,“一直都是好吗。”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本文一共三部分,都写完了,但是我懒得码(……)

第一部分很短很短……虽然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(好吧他真的短到人神共愤

但是第二部分会好长好长的。长得像老奶奶的裹脚布一样(bushi

评论(3)

热度(76)